資訊
資訊首頁 行業資訊 產品縱覽 更多

​節能減排,趕搶工期!上工機械靜鑽根植工法機這次很給力!

上工機械 2024-03-29 10:28:57

預製樁施工“扛把子”,

噪音低、振動小、節能減排,

城市樁基“環保利器”。

↓↓↓

近日

在上海華虹宏力FAB2一期配套項目施工現場,2套靜鑽根植工法機各守其位,同步施工,

麵對爭分奪秒搶工期這場硬仗,

以更深、更穩、更準的戰鬥姿態向下“紮根”,

為華虹宏力項目築牢根基。

​節能減排,趕搶工期!上工機械靜鑽根植工法機這次很給力!

▲項目施工視頻片段

上海華虹宏力FAB2一期配套項目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張江高科技園區內,東至哈雷路,西至金科中心,南至長泰廣場,北至郭守敬路,項目總用地麵積91896.16m2。擬建項目主要建造3棟宿舍、1棟車間及2棟研發樓,下部均設置地下車庫,且各單體地下與外擴地庫相通。項目建成後,在極大改善華虹宏力員工的生活環境的同時,成品測試間的新建,將進一步提升華虹宏力運營效率和競爭力。

▲項目所在地

該項目工程建造樁基采用靜鑽根植樁工法,根植樁總用量共計1298根,約為4.2萬米,樁長29-36m。選用樁型:PHC 500(100) AB C80+PHDC 550-400(95) AB-500/400 C80,鑽孔直徑:650mm,擴底直徑:975mm,擴底高度:2000mm。

▲項目平麵圖

場地周邊緊鄰已有道路及已有建築物且有管線分布,環境條件較複雜,對基礎施工可能產生變形、振動等較為敏感,對樁基施工擠土要求極高,在緊靠建築物較近,現場施工泥漿處理難工況下,如何在工期40天內完工,也成為該工程樁基施工的難點之一。

▲項目現場

作為上工機械完全自主研發的綠色環保樁基礎施工設備,SDP220H靜鑽根植工法機憑借出色的產品性能成為項目方的首選。該產品不僅扭矩大,鑽掘深度大,可靠性好,施工效率高,而且施工中具有振動小、噪音小、節能減排等特點。

▲SDP220H靜鑽根植工法機施工作業中有速度、有深度、有精度是對SDP220H靜鑽根植工法機最好的詮釋,現場2台設備以單機單日成樁約300m,約10-12根樁的施工效率,保障施工進度穩定高效。

▲SDP220H靜鑽根植工法機施工作業中

優秀的產品,市場從不吝嗇誇讚。現場機手反饋道:“作為掌機多年的老機手,上工機械SDP220H靜鑽根植工法機設備扭矩大、動力強、鑽孔和擴底施工效率非常高,整機工作可靠穩定,是項目施工的有效保障。”

▲靜鑽根植樁樁材

▲現場施工泥漿處理

作為行業領先的地下基礎施工成套化解決方案提供商,近年來,上工機械在持續推進核心技術構築、新產品研發、拓展市場布局等方麵不斷取得突破。

未來,上工機械將持續站位客戶視角、市場視角,著力打造差異化核心競爭優勢和產品,創造性地滿足客戶現實和超值需求,引領地下基礎施工行業向前發展。

靜鑽根植工法介紹

靜鑽根植工法是利用靜鑽根植樁工法鑽機進行鑽孔、全程攪拌和底部擴底,最後植入預製樁身,即指將先張法預應力混凝土竹節樁(PHDC)、先張法預應力混凝土管樁(PHC)、複合配筋預應力混凝土管 樁(PRHC)的不同規格、型號為滿足設計要求進行各種組合,並按鑽孔、擴孔、注漿、植入等工藝進行施工的樁基工法。

工法特點:

●無擠土,無振動,低噪聲;

●成樁質量好,樁頂標高完全可控;

●極強的豎向抗壓、抗拔及抗水平載荷能力;

●泥漿排放少;

●具有良好的社會效益和推廣價值。

適用範圍:

●適用於各種抗震設防烈度地區,適應樁徑:500-1200mm;●粘性土、粉土、砂土、填土、碎(礫)石土以及地質情況複雜、夾層多、風化不均、軟硬變化較大的岩層,最大入土深度:90m;        當建築場地臨近有建築物(構築物)或地下管線等工程設施,采用其他樁型,將引起不良影響時;●樁端持力層層頂標高變化較大,樁的長度難於準確確定時,施工場地不具備,混凝土現場澆注條件或者是現場澆注混凝土質量不容易保證的工程;●對大量泥漿排放有限製的工程;●設計要求單樁承載力較大,技術經濟指標和施工條件又比其他樁型優越時。  

▲靜鑽根植樁施工流程

SDP靜鑽根植工法機介紹

SDP係列靜鑽根植工法鑽機是上工機械利用多年累積的深層攪拌鑽機研發技術優勢,完全自主研發的新一代適合靜鑽根植工法施工的鑽機產品。

工法特點:

1.采用先進的油壓擴底技術,擴底直徑為鑽孔直徑的1-1.6倍,擴底高度為鑽孔直徑的3倍,並采用先進的下位機軟件曆史數據記錄方式,對施工過程中的各項數據進行記錄及分析,形成對應的數據曲線。

2.采用智能化施工管理軟件,控製采用智能觸屏方式,對施工過程實時監控,確保施工質量,各項施工數據清晰反映在顯示器上並自動存儲,可輸出打印。

3.操作係統設有失電380V自動關機程序,保證了鑽機使用過程中不會發生因死機、斷電而丟失數據的狀況。4.電機啟動方式采用的是軟啟動,軟啟動器本身帶有各種電機保護功能,如欠壓、缺相、相序、過載等保護。5.液壓擴底技術性能可靠,采用品質卓越的液壓元器件,確保在深度80m下,液壓擴底正常工作。

靜鑽根植樁優勢

靜鑽根植樁采用低噪音鑽機(靜鑽)、 埋入法完成預製樁(植樁)的樁基礎技術,是現代樁基技術的集大成者。經過多年的推廣應用,其綠色環保、節能減排等 “ 多、快、好、 省 "的顯著優勢得到了社會各界的高度認可。

工法特點:●通過采用竹節樁、複合配筋樁等多種樁型組合及擴底、注漿技術,大幅提高樁基抗壓、抗拔、抗水平承載力;●適用於多種地質條件,特別是高承載、動荷載要求的樁基礎。

 

●施工效率高,單機單日沉樁可達300米以上,經濟效益高於其它樁型;●通過鑽機電流,可檢測持力層變化狀況,無需截樁;●可選用簡單、快捷,性能可靠的機械連接方式,確保接樁的可靠性及施工的高效性。
1.樁材工廠化預製,質量有保障;2.埋入法施工,無擠土,樁身無損傷;3.智能化施工,設備全自動監控,確保施工質量;           4.樁身和樁接頭有水泥土保護, 提高抗腐能力;5.綠色環保,從根本上解決了工程建設泥漿排放的問題。
在同等條件下與鑽孔灌注樁相比:1.節水(施工用水節約90%);              2.節能(施工能耗節省40%);3.減排(泥漿排放減少70%);              4.節時(施工效率提高50%);5.造價省(工程造價節約10%-20%);      6.碳排放量減少50%以上。

▲靜鑽根植樁樁材(竹節樁)

▲靜鑽根植樁施工現場

標簽: 上工機械
微信掃一掃,小程序中看資訊
本篇稿件內容係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自第三方網站轉載,行業企業、終端用戶投稿。若對稿件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質疑,請立即與本網站聯係,本網站將迅速給予回應並第一時間做出處理 (聯係電話:010-84673349)。
新聞投稿:news@lmjx.net

上工機械設備推薦

相關資訊

​節能減排,趕搶工期!上工機械靜鑽根植工法機這次很給力!

​節能減排,趕搶工期!上工機械靜鑽根植工法機這次很給力!

預製樁施工扛把子,噪音低、振動小、節能減排。

2024-03-29 標簽: 上工機械
練就真本領、鏈動新業態 | 2024非開挖頂管技術及管線探測培訓班圓滿落幕!

練就真本領、鏈動新業態 | 2024非開挖頂管技術及管線探測培訓班圓滿落幕!

1月15日,由中國石油工程建設協會管道非開挖穿越技術專業委員會主辦的2024非開挖頂管技術及管線探測培訓班,在上海建設管理職業技術學院圓。

2024-01-16 標簽: 上工機械
上工機械總經理龔秀剛受邀上海市市政公路行業協會做工法創新專題公益講座!

上工機械總經理龔秀剛受邀上海市市政公路行業協會做工法創新專題公益講座!

城市發展,綠色先行,為推動市政公路行業建造方式低碳轉型,實現地下空間及基礎施工高質量綠色發展。

2023-11-06 標簽: 上工機械
2023上海國際城市與建築博覽會在滬盛大啟幕,上工機械攜綠色施工新技術精彩亮相!

2023上海國際城市與建築博覽會在滬盛大啟幕,上工機械攜綠色施工新技術精彩亮相!

10月30日-11月1日,2023上海國際城市與建築博覽會在上海世博展覽館正式啟幕,作為綜合性大型國際城市建設與管理的綜合展示平台,地下空間的。

2023-11-01 標簽: 上工機械
上工機械:創新、共贏 | CISMGE 2023中國土木工程學會第十四屆全國土力學及岩土工程學術大會在武漢隆重召開!

上工機械:創新、共贏 | CISMGE 2023中國土木工程學會第十四屆全國土力學及岩土工程學術大會在武漢隆重召開!

10月27-30日,CISMGE 2023中國土木工程學會第十四屆全國土力學及岩土工程學術大會在中國光穀科技會展中心(武漢)隆重召開。

2023-10-30 標簽: 上工機械
上工機械:國慶獻禮!DMP工法首次走進廣東,夠讚!

上工機械:國慶獻禮!DMP工法首次走進廣東,夠讚!

家國同慶,喜訊再傳,在華南大地上,上工DMP-I數字化微擾動攪拌樁機顯擔當,助建碼頭護岸加固工程,開啟首秀,DMP工法首次走進廣東,迎來突。

2023-10-08 標簽: 上工機械
智能化產品+數字化施工+成套解決方案,上海金山區這場靜鑽根植樁現場施工觀摩會亮了!

智能化產品+數字化施工+成套解決方案,上海金山區這場靜鑽根植樁現場施工觀摩會亮了!

綠色產品、綠色工藝、綠色施工這場靜鑽根植樁現場施工觀摩會亮了!成套化、智能化、綠色化植樁工法解決方案驚豔全場!9月19日上午,《靜鑽。

2023-09-21 標簽: 上工機械
上工機械總經理龔秀剛受邀上海市政工程設計研究總院作專題報告!

上工機械總經理龔秀剛受邀上海市政工程設計研究總院作專題報告!

9月15日下午,由上海市政工程設計研究總院的總承包專業委員會、結構專業委員會、地下空間與地下工程學科委員會聯合主辦的《地下空間創新工。

2023-09-18 標簽: 上工機械
團戰!上工機械13台TRD工法機同時施工,場麵就是這麽壯觀!

團戰!上工機械13台TRD工法機同時施工,場麵就是這麽壯觀!

攻堅克難,止水防滲13台上工機械係列TRD工法機一起作業是怎樣一種體驗?看現場視頻了解一下出征雄安新區助建雄忻高鐵上工13台TRD工法機集結。

2023-08-04 標簽: 上工機械
關於成果“複雜環境下等厚度水泥土攪拌牆關鍵技術及應用”上工機械參與申報天津市科學技術進步獎二等獎的公示

關於成果“複雜環境下等厚度水泥土攪拌牆關鍵技術及應用”上工機械參與申報天津市科學技術進步獎二等獎的公示

根據《市科技局關於2023年度天津市科學技術獎提名工作的通知》要求,現將上海工程機械廠有限公司參與申報的天津市科學技術獎勵項目《複雜環。

2023-08-01 標簽: 上工機械
查看更多

今日頭條

為您推薦

尋路

【尋路】美通築機仇德勝:十八載櫛風沐雨 守初心砥礪前行
【尋路】蘇子孟:BICES 2019各項籌備工作目前進展順利
【尋路】王偉炎:國機重工品牌一體化鋒芒凸顯
更多尋路

中國路麵機械網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