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資訊首頁 行業資訊 產品縱覽 更多

比亞迪叉車獲“2019年度智能物流裝備創新應用優秀案例”獎

--智能科技引領行業發展

比亞迪電動叉車 2019-07-16 08:43:45

7月12日,由中國物流與采購聯合會與合肥市政府共同主辦的2019第十一屆中國物流與供應鏈信息化大會在安徽合肥正式召開,合肥市副市長朱策、中國物流與采購聯合會會長何黎明、副會長崔忠付、國家發改委經濟運行局交通與物流處副處長楊波、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貨運與物流管理處處長餘興源等領導和來自全國各地的企業代表共1000餘人參與了本次行業盛會。比亞迪叉車作為物流企業的優秀合作夥伴與新能源叉車引領者,此次也參與到本次大會中,與眾多物流行業專家學者、企業高管共同探討在“數字中國”建設的國家戰略發展大背景下如何通過物流裝備智能化及實現物流行業數字化轉型,構建以數據為核心驅動要素的新型產業體係,提高供應鏈資源配置效率,推動企業降本增效,助力企業謀劃未來

比亞迪叉車獲“2019年度智能物流裝備創新應用優秀案例”獎

新能源科技全球領先,比亞迪叉車獲物流行業大獎

比亞迪叉車獲“2019年度智能物流裝備創新應用優秀案例”獎

比亞迪作為全球領先的新能源汽車製造商,如今已經成為中國製造的一張嶄新名片,其自主研發的電池、IGBT、電機、電控等新核心技術在全球範圍內都處於領先地位。得益於比亞迪在新能源科技領域的不斷突破,比亞迪新能源叉車的品質與性能在物流行業中也同樣非常出色。此次信息化大會上,為表彰比亞迪叉車為推動物流智能化、綠色化發展做出的突出貢獻,中國物流與采購聯合會特為其頒發“2019年度智能物流裝備創新應用優秀案例”獎項,希望比亞迪叉車在未來可以持續提升研發力度,加速技術升級,為物流企業帶來更高效、更綠色的叉車。

比亞迪叉車助力物流行業實現數字化發展

數字化已經成為物流行業發展的主旋律,從最基礎的TMS、OMS、WMS到如今更加高效的雲計算、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數字化技術的不斷進步在物流行業中形成了一股龐大的效率革命浪潮,為物流企業帶來了更豐富的降本增效的手段和方式。

比亞迪叉車獲“2019年度智能物流裝備創新應用優秀案例”獎

在倉儲物流中,AGV的出現可以說徹底顛覆了原有的運營模式,智能識別、智能搬運帶來了效率的成倍增加和成本的大幅降低。比亞迪作為全球知名的倉儲裝備供應商,同樣也擁有自己的AGV產品。比亞迪AGV配備了激光導航、激光防撞傳感器、機械防撞傳感器,既可精準導引,又可確保車輛運作始終處於安全狀態。當障礙物進入防撞傳感器掃描區域時,叉車接收感應,自動減速,若障礙物十分靠近或碰撞叉車時,叉車就會自動停止運行。同時,比亞迪AGV產品可自主實現路徑選擇,無需鋪設地麵磁條,無需修改地麵標簽,即可完成路徑的調整,並且可自動充電、自動休眠,大大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此外,比亞迪AGV還將根據客戶需求,配備倉庫管理係統、車輛調度係統,可與客戶的ERP係統對接,完成入庫、出庫、庫存物料盤點,在不斷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時,大大節省管理成本。

綠色高效低成本,比亞迪叉車提升企業競爭力

在倉儲場景中,燃油叉車帶來的尾氣排放讓很多在倉庫工作過的員工都苦不堪言。據統計,一台燃油叉車的尾氣排放量大約相當於100台轎車排放量,大量尾氣堆積在倉庫中會對工作人員的身體造成巨大的傷害。而比亞迪新能源叉車采用其自主研發的磷酸鐵鋰電池,從生產、使用、充電到後處理的全部流程中不會造成任何汙染,不僅不會對員工身體健康造成影響,而且對自然環境非常友好。

比亞迪叉車獲“2019年度智能物流裝備創新應用優秀案例”獎

此外,比亞迪電池充電速度非常快,普通鉛酸電池充滿大概需要8-10小時,而比亞迪叉車的磷酸鐵鋰電池2個小時左右即可充滿,而且可以做到隨用隨充。更重要的是,普通鉛酸電池使用800-1000次就會報廢,而比亞迪的磷酸鐵鋰電池循環4000次以後電池容量保持率仍大於75%,如果一天充一次電,那麽正常一台比亞迪叉車的電池可以用10多年。


據了解,雖然比亞迪新能源叉車的采購成本要比燃油叉車和鉛酸電池叉車都要貴,但是從叉車使用的全生命周期來看,比亞迪叉車反而能為物流企業節省更多成本。如果物流企業可以保持每天的叉車使用時長超過8小時,在叉車生命周期內,比亞迪新能源叉車綜合成本相對於燃油叉車可節省80%之多,較鉛酸電池叉車可節省50%。

此外,安全性方麵,比亞迪叉車也配備有相應的安全輔助設置。比亞迪叉車擁有較寬的視野,高舒適性的座椅,而且配備有OPS感應器,如果駕駛員離開座椅或姿勢不規範,叉車會自動鎖死,無法作業,以此避免危險發生。此外還設置了超載保護和轉彎限速等措施,最大可能保障駕駛員人身安全。

如今,我國整體經濟環境處於低迷狀態,數字化轉型與綠色環保又為物流企業帶來了新的壓力,這對利潤率本就不高的物流企業形成了巨大的挑戰。比亞迪叉車作為國際領先的新能源叉車品牌,憑借其全球領先的先進科技,為物流企業提供了綠色環保、科技智能、降本增效的優質物流裝備,與當下物流企業的需求完美契合,成為物流企業倉儲設備的不二之選。

標簽: 比亞迪
微信掃一掃,小程序中看資訊

比亞迪電動叉車推薦

相關資訊

比亞迪:你那裏下“雪”了嗎?

比亞迪:你那裏下“雪”了嗎?

你那裏下雪了嗎?鵝毛大雪的那種!什麽?你說都4月了哪裏還可能下雪,要是不相信,請打開窗戶看看是不是正飄著如雪花般的柳絮,隨風漫天飛。

2024-04-17 標簽: 比亞迪
比亞迪:最美人間四月天,新能源鋰電“讓春色更滿園”

比亞迪:最美人間四月天,新能源鋰電“讓春色更滿園”

人間四月芳菲天,百花爛漫賞春時。春意盎然,如果再來一場說走就走的踏青之旅,看祖國大好河山,賞春色柳綠花紅,豈不美哉。

2024-04-08 標簽: 比亞迪
一台比亞迪叉車的“精打細算”

一台比亞迪叉車的“精打細算”

在雙碳目標的影響下,排放標準升級,國內部分省份推出油改電、油換電等相關政策,用以助推電動新能源產品應用。

2024-03-14 標簽: 比亞迪
“碳”索綠色物流,比亞迪叉車“打了個樣”

“碳”索綠色物流,比亞迪叉車“打了個樣”

奔向低碳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比亞迪叉車將緊隨國家減碳步伐,持續投入和探索,成為各行各業實現碳中和、構建綠色物流係統的重要一環,從。

2024-03-01 標簽: 比亞迪
查看更多

今日頭條

為您推薦

尋路

【尋路】美通築機仇德勝:十八載櫛風沐雨 守初心砥礪前行
【尋路】蘇子孟:BICES 2019各項籌備工作目前進展順利
【尋路】王偉炎:國機重工品牌一體化鋒芒凸顯
更多尋路

中國路麵機械網 © 2002-2024